新浪财经

央行年内第八次上调存款准备金率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15日 03:00 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中国人民银行13日宣布,从10月25日起,将上调存款类金融机构人民币存款准备金率0.5个百分点。这是今年来央行第8次上调存款准备金率,也使得存款准备金率与1988年创下的13%的历史高位持平。

  央行表示,此举是为加强银行体系流动性管理,抑制货币信贷过快增长。而市场分析人士认为,此次上调存款准备金率0.5个百分点,可冻结银行体系资金超过1800亿元,一定程度上有助于缓解流动性过剩局面。

  业内人士分析指出,流动性过剩情况尚未出现好转迹象,新增贷款增速难以控制,是央行此次快速做出上调存款准备金率决定的原因所在。

  据统计,自今年1月15日上调存款

准备金率以来,年内已上调存款准备金率共4个百分点,累计冻结银行体系资金约15000亿元。

  有关人士在接受采访时表示,尽管13%是历史高点,但并不是上限,存款准备金率升至13%以上并非没有可能。(苗燕)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