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中国发展论坛 香港成为内地最大外资来源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13日 21:22 CCTV《经济信息联播》

  由香港培华教育基金会主办的“中国发展论坛”昨天在广州南沙举行,多位香港商界名人认为未来中国经济仍将保持稳健高速增长,他们将会继续加大在内地的投资力度。

  记者从中国发展论坛上了解到,去年香港在内地直接投资项目数达15496个,实际利用资金202亿美元,占内地实际使用外资总数的32%,来自商务部的统计也显示,改革开放20多年来,港资以及通过香港进入内地的外资,占国家利用外资总量的41%,香港成为内地最大的外资来源地。李兆基,霍震寰等多名与会香港著名企业家表示,他们将会继续加大在内地的投资力度。香港中华总商会会长 霍震寰说“ 大家可以看到我们国家大量投入在高速公路,铁路,这些对整个经济发展有很重要的作用,所以我们觉得(中国经济)发展很稳健,我们对国家发展很有信心。”

  与此同时,香港回归十周年以来,得益于与内地更紧密的经贸关系,

香港经济也取得了更大的发展,数据显示,近年来,香港经济平均增长7%以上,2006年香港的人均生产总值达到创记录的27466美元,香港恒生指数在本周突破29000点大关,创下历史新高。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