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第五届中国农交会吸引一千六百余海内外企业参展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13日 18:39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济南10月13日电(记者 张璐 彭红)第五届中国国际农产品交易会今天在山东省城济南开幕,中国国务院副总理回良玉出席开幕式。

  据介绍,本届农交会吸引了来自美国、日本、英国、德国、澳大利亚、加拿大、以色列、韩国、新加坡、泰国、沙特等十九个国家和地区的九十家企业参展,来自全国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和台湾展团共1536家企业参加展示交易。会场设置序厅、综合展区、国际展区、科技展区等八大展区,将举办农产品国际采购商洽谈会等多项重要活动。展会期间,将有来自印度、斯里兰卡、日本、美国、韩国、巴基斯坦、英国、印尼等三十六个国家和地区的近三百家国际采购商到会参观、洽谈。

  中国农业部部长孙政才在开幕式上的致辞中表示,农业是国民经济的基础,而农村是中国大多数人口的居住地区。本届农交会以“绿色农业、和谐农村”为主题,集中展示五年来中国农业和农村发展取得的成就,反映农业、农村时代特点,“记录了历史前进的轨迹”。第五届中国国际农产品交易会是第一次在北京以外举办,并且展示规模为历史之最,相信本届农交会将成为一次“主题突出、成果丰硕、影响广泛、各方满意”的交易盛会。

  孙政才介绍说,今年来中国农业生产能力逐步提高,粮食及主要农产品稳定增产,农民收入较快增加,农村各业协调稳步发展,农民生活水平显著改善。特别是今年以来,粮食生产实现稳定发展,夏粮、早稻喜获丰收,秋粮丰收已成定居,全年粮食总产有望突破10000亿斤,实现连续4年增产。全国农民收入也有望实现连续4年较快增长。“农村呈现出安居乐业、和谐稳定的繁荣景象。”

  2003年以来,中国国际农产品交易会已连续成功举办了四届,取得了丰硕的成果。前四届农交会累计有4700家企业、3万多名采购商及近百万观众参加,贸易成交额达870多亿元。农交会在宣传中国农业和农村工作成就,树立农业企业良好形象,促进农产品贸易和推动农业对外合作与交流等方面发挥出越来越重要的作用。

  中国全国政协副主席张克辉、中国国务院副秘书长张勇、农业部常务副部长尹成杰等国家及有关部委领导,中共山东省委书记李建国、山东省委副书记、代省长姜大明等山东省、济南市的领导及来自中国各个省市领导和部分驻华使节出席了开幕式;来自世界各地的参展商、经销商、采购商及数万名群众参加了开幕式。(完)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