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工商总局3项措施从严监管直销企业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12日 17:41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10月12日电 (记者 张晓松) 鉴于中国直销发展的外部环境及市场发育程度还不理想,相关法律还不够完善,消费者的消费心理不够成熟,国家工商行政管理总局日前要求各级工商机关,加强直销监管制度建设,指导企业规范经营,严厉查处违规行为,对直销市场和直销企业依法规范、从严监管。

  记者日前从工商总局了解到,目前中国绝大部分直销企业正按照法律规定程序进行准备,按照批准事项开展经营,直销员招募、培训和直销经营活动也陆续展开。但是,个别直销企业对直销市场还存在模糊认识,急于靠直销迅速发展的思想还普遍存在。有些直销企业的信息报备披露不及时、不完整,个别直销企业出现夸大宣传甚至违法经营的行为。

  针对中国目前直销市场的现状,工商总局要求各级工商机关采取以下3项措施从严监管直销企业:

  --认真研究直销市场中出现的新情况、新问题,加强工作信息的搜集与沟通,了解掌握直销的情况和规律,研究规范指导直销企业经营活动的制度和方法。

  --通过召开座谈会、走访、约见企业等多种形式加强对直销企业的行政指导。对直销企业守法经营、严以自律的要给予肯定和鼓励。对监管中发现的问题,根据情况及时提醒、告诫、督促整改直至进行行政处罚。

  --依照法律法规的规定,严厉查处未经批准擅自从事直销的行为;严厉打击以“直销”、“连锁经营”、“特许经营”为名从事传销的活动;依法查处直销企业违反规定从事直销的行为。

  另据了解,工商总局直销监管局不久前在浙江杭州专门召开了直销监管工作座谈会。直销监管局局长张辉在会上表示,直销企业尤其是生产食品的直销企业,要依法从事生产和经营,确保产品质量和

食品安全。各级工商机关要稳步推进直销监管工作,指导直销企业守法自律。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