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贵州省煤矿瓦斯抽采利用促进项目启动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12日 15:53 发改委网站

  日前,贵州省煤矿瓦斯抽采利用促进项目在贵阳正式启动。该项目是在“甲烷市场化伙伴计划”框架内批准实施的。

  2004年,为促进甲烷的收集和利用,美国、中国、印度、巴西、英国、俄罗斯等国家启动了“甲烷市场化伙伴计划”,目前已有21个会员国。该计划旨在通过国际合作,促进各国回收和利用从煤矿、垃圾填埋以及石油和天然气系统中逃逸的甲烷,并将其作为清洁能源使用。美国环保局为支持该计划,拨出专款在全球范围内资助约20个项目,煤矿瓦斯的抽采和利用是其中一个重要方面。

  贵州省煤炭储量在全国居第五位,现有矿井中建立瓦斯抽采系统的比较少,大部分被直接排放到大气中。为促进贵州省高瓦斯矿井的瓦斯抽采和利用,贵州省环保局国际项目合作中心成功申请了“贵州瓦斯抽采和利用促进项目”。该项目计划在贵州选择2-3个煤矿开展煤矿瓦斯抽采和利用,预计2008年8月完成。通过项目示范,改善煤矿安全生产条件,提高煤矿经济效益,以推进煤矿瓦斯抽采利用。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