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伦敦金融城市长访华 将游说中国投资公司赴英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12日 10:28 中国新闻网

  经国务院批准,中国投资有限责任公司(中投公司)于9月29日在北京成立。中投公司是依据《公司法》设立的国有独资公司,公司注册资本两千亿美元。中投公司从2007年3月份开始筹备,目前各项工作已基本就绪。楼继伟出任公司董事长,高西庆任总经理,胡怀邦任监事长。中投公司当前所从事的外汇投资业务以境外金融组合产品为主。公司将实行政企分开、自主经营、商业化运作,在可接受的风险范围内,实现长期投资收益最大化。

  中新社伦敦十月十一日电(记者 李鹏) 在伦敦金融城市长史达德率团访华的行程中,会晤中国投资公司董事长楼继伟将是一个重头戏。史达德行前在伦敦接受记者采访说,期待中投公司来伦敦金融城来设立办公室。

  史达德将于十六日开始其十多天的访华行程,他十一日在官邸接受中文媒体联合采访说,伦敦有高水平的金融服务业和专家队伍,已经连续第二年超过纽约成为世界首屈一指的金融中心,因此对致力于海外投资的中投公司来说,伦敦是应选之地,希望中投公司利用伦敦的资产管理专家和基金投资渠道。

  刚刚于十月六日正式成立的中国投资有限责任公司,注册资本金达两千亿美元,负责管理中国两千亿美元的

外汇储备,将以境外金融组合产品为主要投资对象。史达德认为,中国有巨额的外汇储备,过去主要投资美国债券和欧洲债券,因此需要进行多元化的投资管理。

  史达德说,科威特、文莱等国政府的投资公司都已经在伦敦设立办公室,英国不担心中投公司的国有性质,伦敦作为全球最开放的金融中心,欢迎中国公司前来投资。他同时表示,伦敦金融城的发展得益于市场的开放——金融城内一半的金融公司和一半的资产都是外资公司拥有。

  与史达德同行访华的有五十多名英国金融企业的高级代表,他们将前往香港、南京、上海、北京和天津等城市,会晤中国官员和企业家,并出席一系列金融论坛等。这是史达德今年第二次访华,今年四月,史达德曾率团访问重庆、广州、深圳等地。作为一个“中国通”,曾任普华永道中国区主席的史达德在中国常驻过五年。

  史达德介绍说,此次访华还有一个重要任务是,推动清除中英双边贸易与投资的壁垒,如取消对中国公司海外上市的限制,消除非赢利机构进军中国的障碍等。完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