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2007胡润百富榜昨日揭晓 杨惠妍1300亿问鼎首富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11日 18:17 大河网-大河报

  

2007胡润百富榜昨日揭晓杨惠妍1300亿问鼎首富

胡润百富榜出炉(图片来源:大河报)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财经新闻图片

  记者 王振

  本报讯 昨日,《2007胡润百富榜》在上海揭晓,共有800位企业家上榜,上榜门槛为8亿元,状元和榜眼被两位女企业家占据:26岁的杨惠妍以财富1300亿元成为首富,50岁的张茵以财富770亿元排名第二。

  两位女企业家列一、二位

  今年4月,碧桂园在香港上市,目前其市值已突破2000亿元。杨惠妍的父亲杨国强是碧桂园的创始人,2005年将他的股份转给了毕业于美国俄亥俄州立大学的二女儿杨惠妍。

  张茵去年成为中国第一位女首富后,她的故事激发了人们的创业热情。她是五年来第一位登上胡润强势榜的女性。她拥有玖龙纸业72%的股份,她的财富在过去的一年里增长了285%,仍是世界上最富有的女白手起家者。

  许荣茂以财富550亿元排名第三。世茂是中国最负盛名的高档

房地产开发商。世茂房地产自2006年7月在香港上市以来,其股价涨幅达280%。2006年销售收入69亿元,利润近23亿元。

  不断增长的财富

  今年是胡润百富第9次发布“百富榜”,共有800位企业家上榜。前75位上榜企业家的财富均突破100亿元,而前13位企业家身价均在300亿元以上。

  今年上榜企业家的平均财富为42亿元,比去年增加了100%,其中前50位上榜企业家的平均财富则比去年增长200%。上榜企业的透明度在逐年增高,其中前100位上榜企业家,74位拥有上市公司。

  中国富豪的财富积累还在继续。800位上榜富豪的总财富达到了34452亿元。

  随着中国经济及全球经济的快速发展,中国的民营企业规模和影响力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更强大,国际化程度也更高。今年,中国股市的强劲发展和土地的增值等是财富快速上涨的因素。民营企业家们分享到了中国经济快速发展的成果。

  67位上榜者不到40岁

  今年的榜单中,年龄小于40岁的企业家共有67位。其中,32岁的彭小峰财富达400亿元,是最年轻的白手起家的企业家。33岁的鲜扬拥有财富140亿元,也是自己创业。4位年轻的企业家杨惠妍、李兆会、曾胜和史跃武则是从他们父辈那里接过财富接力棒而上榜的。

  今年上榜企业家的平均年龄为47.3岁,略微比去年的47.7岁低。最年长的是84岁的天津金桥焊接的侯立尊,财富10亿元,最年轻的是26岁的杨惠妍。

  在企业总部所在地的排名上,前五位依次是:广东、浙江、北京、江苏、上海。企业总部设在广东的有138家,排名第一;企业总部设在浙江的有124家,排名第二;企业总部设在北京的有86家,排名第三。在企业家出生地的排名上,浙江是民营企业家的摇篮,有105位企业家出生在浙江。广东和江苏分别以72位和70位紧随其后。

《2007胡润百富榜》小调查
1.多少财富能让你幸福:
50万元人民币
500万元人民币
5000万元人民币
1亿元人民币
只要能上胡润百富榜
2.获取财富主要依靠:
远见卓识
勤奋工作
冒险精神
好运气
关系
3.上榜富豪是:
我的榜样
中国的骄傲
自大、贪婪的人
我将来的竞争对手
4.富豪怎样昭示财富:
购买奢侈品
生养第二、第三或第四个孩子
从事慈善事业
非常低调
把企业做得更大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