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中国工商今年查结商业贿赂案5400多件 案值14亿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11日 15:04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北京十月十一日电(记者 刘长忠)记者今天从中国工商总局获悉,今年以来中国工商共查结商业贿赂案件五千四百二十八件,案值十四点三八亿元。

  据悉,中国工商以查办商业贿赂案件为重点,结合当前产品质量和食品安全专项整治行动,加大执法力度,健全长效机制,推动治理商业贿赂专项工作的深入开展。

  在治理商业贿赂专项工作方面,工商机关突出抓好案件来源、创新监管方式、加大案件督导力度,提高了办案质量。各级工商机关通过积极发动群众,从日常监督检查中发现问题,从相关部门获取线索等方式,拓宽案件来源;结合企业分类监管工作,加大对重点行业和领域的市场巡查、监控力度,并通过积极创新监管方法和手段,建立商业贿赂重点案件督办、联办等制度拓宽执法领域;选择一批涉案金额大、案情复杂、危害严重、影响恶劣的大要案件作为挂牌督办案件,不断加大督办案件工作力度,先后查处了一大批典型案件。

  国家工商总局表示,将健全长效机制方面,进一步建立、健全了经济户口管理制度,大力推进企业信用体系建设,加强对商业贿赂发票特点和规律的研究,建立完善公平交易执法系统的快速反应机制和信息共享机制,积极推动“诚信兴商”宣传活动,引导经营者规范经营行为,建立、健全经营者自律机制。工商系统还在着力查处商业贿赂案件的同时以自查自纠为契机,加强经济责任

审计,有力促进了系统自身的党风廉政建设。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