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5800点关口筹码松动 宜高抛低吸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11日 06:39 每日经济新闻

5800点关口筹码松动宜高抛低吸


    BY  郑步春 每日经济新闻

    周三沪深股市冲高回落,权重股上涨,但多数个股下跌。收盘沪综指涨56点报5771.5点,深综指跌7.4点报1544点。盘口看,市场做多能量较足,但恐高情绪也不轻,稍有风吹草动,筹码便夺路出逃,预计后市股指仍将大幅震荡,投资者可低买高抛。

    神华A股神勇

    周二神华A股刚挂牌,换手率较低,但周三便急着上封涨停,这可能和神华高层吹风未来若干年或整体上市有关。目前的市场比较看好整体上市概念,所以周三神华便急着上涨。不过笔者认为这种“软信披”不伦不类,这种话上市前就可以说了,没必要非得在上市第二天说。

    神华换手率仍然不足,两天总换手不到五成,主力并没拿货,故后市走势可能克隆宁波银行或南京银行。一般而言,特被看好的新股可能冲一冲便开始套人,投资者要炒就趁早,晚了就最好少动。

    在神华带动下,周二熄火的大盘蓝筹股再度发动,尤其是大盘银行股涨得最猛,工行、交行、建行、中行均涨得不错。这些权重奇大的个股一涨,照例是引发市场恐高,午后绝大多数个股开始杀跌。

    神华、建行等将于本月稍晚计入各种指数,目前拉升过急的话,那么当其计入股指时一般会有助跌作用,这其实有利于主力争取更多政策空间,因为股指表面上的上涨空间因此被限。不过该因素并不是场中主力大炒神华的理由,不排除某些资金跨市套利的可能,即预先炒高H股,然后虚拉A股进行套利。

    一般而言,新股人气较足,上档没套牢盘,只需投入启动资金并快速拉升至涨停,大单一封,再以后便是上下其手,挂了撤,撤了挂,这并不需额外资金。有时涨停封单不多反显强势,封单过多则可真可假,这不容易判断。

    调整有利于后市

    笔者以为,如果今明两天大盘接着下跌,那么大盘中线走势会更好,此轮上涨可能维持时间会更久;如果本周或下周初再创新高,大盘可能酝酿稍大规模的调整,股指极有可能回头补缺。

    许多投资者和机构对下周走势较担心,所以只要今明两天连续杀跌,那么大盘压力就会消解,反之便令人担心。大盘的涨跌决定了大主力操盘顺手与否,基金们一般会在公布持仓前将想减持的个股炒到位,有时拉升不太费力,有时却拉不动。

    如果基金们炒作成功,那么待其持仓公布后,提前恶炒的基金重仓股一般会休整好一阵子;但如果被多数跟风机构识破并抢先抛股,那么他们也只能继续恶扛,表现在股指上便是继续阴涨。

    当前大盘存在一定调整机会,但需要一定契机。从各板块看,个股分化较大,这和上半年或去年的那种板块联动不太一样,这表明主力确实在部分个股上不断套现。以昨日神华涨停为例,其它煤炭股不为所动。银行股也有类似情况,工行走势平稳,但交行早盘几乎涨停,收盘却只涨不到3%。汽车股更是离谱,上海汽车涨3%,但一汽轿车跌4%。上述各股走势,只能说明其中主力“各有想法”。

    操作上投资者可相机行事,如果今明大盘继续调整,投资者不妨逢低买些个股,目标是前期涨幅不大个股,大牛市中风水轮流转是基本改不了的事实,至于炒作借口更是不愁,编故事比经营公司容易得多;如果今日起股指再度拉升,那么部分仓重的投资者不妨于本周五逢高减持一些个股,笔者估计下周或更以后应有差价回补机会。

    郑步春 每日经济新闻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