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渤海投资:周末效应或抑制大盘弹升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11日 06:39 每日经济新闻

渤海投资:周末效应或抑制大盘弹升


    BY  秦洪 渤海投资研究所

    昨日A股市场在大市值股以及钢铁股的牵引下,一度井喷,上证指数更是最高摸至5860.86点。但最后一小时出现了较大的抛盘,上证指数冲高回落,仅涨55.57点。在日K线图上留下了一根较长的上影线,似乎隐含着“杀机”。 
 
    “周末效应”加重观望气氛

    昨日A股走势有两个显著特点,一是“二八格局”愈发明显,不少个股纷纷回落,出现跌多涨少的局面。二是不少个股有明显的减仓迹象,尤其是地产股、汽车股等前期大盘领涨的品种,大多留下了一根较长上影线的K线。

    目前,A股市场又临近“时间窗口”,一系列较为敏感的宏观数据将接踵而至,尤其是CPI物价指数。有分析人士推测,9月份的CPI仍有可能创新高,这意味着后续的调控政策预期更为强烈。而由于历史上调控政策在周末出台的概率较高,再考虑到调控政策的“累加效应”等因素,这必然会压制多头的做多欲望。

    大盘短线上升空间不大

    更为重要的是,随着近期大市值股的崛起,市场对此类个股的未来空间也产生了较大的分歧,如果再考虑到当前宏观调控政策的“累加效应”,尤其是房地产调控政策,无疑会使得各路资金对房地产股、银行股等相关产业链个股的操作心态更谨慎,这其实也是近期房地产股在一日井喷之后迅速回落整理的一个原因。如果银行股也受此“喧染”的话,那么,大盘的后续弹升空间就不容乐观。

    笔者认为,一轮调整行情或将不期而致,上证指数,在近期已持续出现三个跳空缺口,理论上第三个跳空缺口即昨日的跳空缺口,是上升动能的衰竭性跳空缺口,也就意味着大盘具有调控的压力。如果再考虑到“周末效应”和昨日大盘最后一小时的抛压沉重走势等因素的话,不排除大盘在今日出现调整的可能性。故在实际操作中,建议投资者的操作要趋于谨慎,仓位要适当降低。

秦洪 渤海投资研究所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