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股市走牛助地产大腕财富膨胀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11日 03:00 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股市走牛助地产大腕财富膨胀

  10月10日,2007胡润百富榜记者招待会在上海举行。图为胡润(右二)与嘉宾在招待会上 本报传真图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财经新闻图片

  ⊙本报记者 张良

  在昨日公布的《2007胡润百富榜》上,房地产行业的大腕们再次成为大赢家,除首富被房地产企业碧桂园大股东杨惠妍占据外,前十大富豪中更有8位业务涉及房地产,而两天前公布的《福布斯》亚洲版“中国(内地)40富豪榜”上也有十几位富豪从事房地产经营。

  两天前,《福布斯》亚洲版抢先发布“中国(内地)40富豪榜”。除首富是碧桂园的杨惠妍之外,还有数十名房地产开发商也跻身今年的40名富豪榜单。《福布斯》认为,居民住宅和房地产投资的需求高涨催生了众多房地产富豪的出现。福布斯高级编辑、中国富豪榜制榜人范鲁贤就此指出:“居民收入迅速增长,越来越多的人从农村涌向城市。这些趋势为中国的房地产开发商创造了极大的商机。”

  殊途同归,胡润也把今年中国内地的首富宝座交给了碧桂园的大股东杨惠妍。在昨日公布的《2007胡润百富榜》上,杨惠妍以财富1300亿元成为首富,去年首富玖龙纸业的张茵以770亿元退居次席,许荣茂则以550亿元的财富排名第三。在今年的胡润百富榜上,房地产业、制造业和IT占据了上榜行业的前三位。虽然上榜房地产业富豪的比例在过去三年中一直在下降,但今年房地产业仍然以24%的比例排在首位,前100位富豪中有46位涉足房地产业。

  胡润表示,今年中国股市的强劲发展和土地增值等是财富快速上涨的因素。事实上,胡润早已注意到房地产富豪的涌现,在2006年,胡润特意增加了一个房地产富豪榜的子榜。不过连胡润自己都没有料到,中国土地增值的速度会如此快,“去年100元的财富,今年就变成300元了。”胡润连连感叹:“谁买了土地,特别是2005年以前买了土地的,财富就翻番了。”

  有专家一针见血地指出,如今中国的房地产业已成为“造富机”,但纵观世界各国,美国、英国的富豪大多集中在IT、生物医药等高新技术行业和投资业,没有哪个国家的富豪如此集中于房地产业,房地产商扎堆亮相富豪榜,从一个方面说明中国内地房地产行业的发展并不成熟。这与一个国家处在不同的发展阶段,经济结构不同有一定的关系。当普通老百姓为买房发愁的时候,更应该大声呼吁房地产企业勇于承担更多的社会责任,以促进社会和谐发展。

  在某网站上的一份针对富豪应怎样昭示财富的调查显示,有30%的人直接选择富豪应通过从事慈善事业来昭示自己的财富。令人欣喜的是,随着房地产市场发展,一些

开发商自觉承担社会责任,资助教育、扶贫等社会公益事业,配合政府宏观调控,积极参与保障房建设,正在逐步改善着开发商的整体形象。

 [1] [2] [3] [下一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