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八大行业中房产商最有信心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09日 14:37 金羊网-新快报

  新快报讯 (记者 陈志龙 通讯员 彭乃权)广州市统计局企调队最新发布的一项企业景气调查分析报告显示,今年三季度广州市企业景气状况运行向好,全市企业家信心指数创下1999年以来的最高,其中房地产企业景气指数在三季度猛升了19点多。此外,去年曾受国家宏观政策调控影响出现下滑的房地产业企业家信心指数,也迅速回升至高居八大行业最高。

  98%企业家对经济环境乐观

  调查结果显示:三季度广州市企业资金等多项指标景气状况甚佳,消费和投资持续增加,全市企业家信心指数达152.3,再创1999年以来的历史新高,环比和同比分别上升7.3点和13.0点。有97.9%的企业家对当前宏观经济环境持乐观和基本乐观态度,比上季上升1.7个百分点,持不乐观的企业家仅占2.1%,表明在国家适度从紧宏调政策下,企业憧憬持续发展空间仍然很大。预计四季度企业家信心指数和企业景气指数分别为153.8和155.1,继续处在高度景气区间。

  

房地产业景气指数升19点

  从不同行业看,八大行业企业家信心指数均处于较高的景气区间内,其中工业、建筑业、交通运输仓储和

邮政业、住宿和餐饮业四大行业企业家信心指数均创该行业的历史新高,分别为150.5、143.0、162.8、153.3;批发和
零售业
、房地产业、社会服务业三大行业企业家信心指数运行在高度景气区间,分别为148.9、167.2、149.7;信息传输、计算机服务和软件业企业家信心指数为139.4,处在中度景气区间。八大行业中,房地产业企业家信心指数为最高。

  与此同时,全市房地产业企业的景气指数,同比也上升了19.3点,是八大行业上升最多的。数据显示:三季度全市商品房销售合同金额达583.76亿元,同比增长44.3%,商品房销售面积735.78万平方米,同比增长14.9%。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