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房贷新政浇凉二手房市 看房量仅有半年前五成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09日 11:21 新闻晨报

  国庆长假前半个月,房产经纪公司就开始为即将到来的“黄金周”备战,争取接待更多看房客户,但是房贷新政策的出台无疑给楼市泼下了一盆冷水。昨天,中原地产、信义房产等沪上多家房产经纪公司的统计显示,与“五一”长假相比,刚刚过去的“十一”相当清淡,二手房客户的看房量和意向签约人数均只有半年前的50%左右,贷款新政策已严重打击了购房者的信心。

  购房者表现出少见的理智

  整个“十一”长假期间,上海二手房市场弥漫着浓厚的“观望”气氛。

  昨天,中原地产通过对旗下150余家分行进行了随机调查显示,整个“黄金周”7天的成交量、带看量均有不同程度下滑。由于带看量向来是

二手房成交活跃程度的主要指标之一,这一数字与9月最后一周相比降幅高达四成以上。贷款新政策已明显影响了“改善型”需求的客户,这些购房者买第二套房的脚步明显放慢。

  信义房产有关人士也向记者透露,尽管节前贷款新政策已经出台,公司仍对长假期间的二手房市场抱着很大希望,七天长假,信义旗下所有门店都开张营业。但实际的交易情况和看房情况并没有让人满意,相对于“五一”长假,“十一”黄金周成交总金额锐减40%,看房量也只有半年前的一半左右,购房者表现出了近几个月来少见的理智。此外,汉宇地产有关人士也表示,“十一”二手房市场业绩平平。江浦、长寿、春申、龙茗、中山公园、世茂、联洋等一些以往成交较为活跃的板块均在长假期间出现了零成交。

  “十一”楼市的低迷行情很可能是十月楼市的一个缩影。中原地产有关分析人士表示,10月份,上海二手房市场将延续月初的清淡行情,整体成交量可能比9月下滑10%-15%。房贷新政的出台已使得相当部分客户对后市持怀疑态度,入市速度明显放缓。

  房贷新申请被银行暂时搁置

  “节日里,二手房市场成交情况不太理想,另一些之前签下的合同也需要重新谈判。”昨天,汉宇地产有关人士向记者透露,由于新的房贷政策出台,公司对一些刚刚签订的房贷合同进行了梳理,约有2%到3%的新合同出现了问题,“十一”长假给了买卖双方一个喘息的机会。据悉,出现问题的合同主要是政策出台前刚刚签订的协议,面对更高的首付,更高的利率,一些买方遇到了资金上的问题。

  节日期间,上海二手房市场已经不约而同地提高了二手房购房门槛,但房产经纪公司仍在“观望”银行的房贷细则。昨天,沪上大部分房产经纪公司向记者表示,已经要求第二套房的购房者支付四成以上首付,并且明确告知新的利率要求,一些正在办理过程中的二手房贷款业务已经开始按照新的政策要求申请房贷。但是,目前各大银行二手房房贷政策的细则还没有出台,除了在节日里集中批准和发放了一部分政策出台前的贷款申请以外,大部分新的二手房贷款申请均被银行暂时搁置。(林劲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