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易买得布局对抗沃尔玛 外资零售业割据中国市场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09日 06:00 每日经济新闻
    谢康 每日经济新闻

    日前,韩国最大超市品牌易买得长江店正式开张,是易买得在中国的第9家门店,是中国易买得第一家真正意义上的混合百货式经营的生活购物中心。易买得还宣布,公司将加速在中国市场、尤其是上海市场的布局。今年年底前易买得还将在华东区上海奉贤、昆山花桥再开设2家新门店,2008年华东区门店数将达到20家。

    随着世界零售巨头沃尔玛、家乐福、麦德龙、易初莲花等大卖场,纷纷在沪安家落户,为上海市民生活带来许多便捷之余,也让同行竞争日趋白热化。“绝不等闲”的韩国大超市易卖得,以“加速扩张”和“本土化”来面对竞争。据了解,今年年底易买得会在上海开设老西门店、长江店、南桥店3家门店,使上海的门店数达到8家,另有6家门店已经完成项目的签约,和家乐福、沃尔玛等巨头门店数量相当,以形成割据态势。

    记者还了解到,易买得各大卖场经营超过4万种品种,并有乐扣乐扣、MISSHA、三星、LG、爱丽秀、eigen post等多种韩国商品,除了大卖场还有GEN、Z&M、恋慕、、公牛鞋、必胜客、KFC、NIKE、SK、ADIDAS、美特斯邦威、魔发美屋、中国电信等50多家知名店铺加盟,真正实现一站式购物。据易买得负责人介绍,这些都是与沃尔玛、家乐福、麦德龙、易初莲花竞争的优势所在。

    “入世”以来,新增外资品牌卖场不断引入,原有外资卖场也在不断追加投资。现有的国有、外资卖场平分秋色的局面正发生悄然变化,“狼吞虎咽”的外资正“细嚼慢咽”上海商业市场的份额。外资卖场虽然在门店的网络布局方面不占优势,但拥有规模大、商品品种齐全、价格相对较低等优势,因此越来越多的消费者选择了它们。

    一份调查资料显示,目前外资大卖场门店占上海市的一半,销售额却占到近八成的市场份额。家乐福、麦德隆、沃尔玛、欧尚、易初莲花、易买得、大润发、好又多、乐购等9家外资大卖场在上海拥有近百家门店,占上海大卖场连锁门店总数的53%,但外资大卖场的销售额却超过上海大卖场销售总额的7成。

    北京工商大学经济学院贸易经济系教授洪涛指出,外资大卖场的领先优势已经不可动摇,“超国民待遇”更为他们的发展注入新的动力。这一方面说明,中国商业对外开放程度的不断扩大,中国市场的竞争日亦激烈;另一方面,那些外资卖场正在加速进入中国并完成布局,国有企业如何与狼共舞已经成为摆在他们面前的一道难题。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