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统计局:诸多商品长时间供不应求现象已消失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05日 11:26 人民网

  新华社

  据国家统计局最新统计,党的十六大以来,我国商品供应日益丰富,供求结构趋于合理。诸多商品长时间在市场上供不应求的现象已经消失。

  伴随经济的快速发展,供应市场的商品品种、数量增多,质量档次明显提高。市场上吃穿用各类商品琳琅满目,品种更加丰富,极大地满足了居民多层次、多样化的消费需求。几年来,以市场需求为导向组织生产经营取得了丰硕成果,市场有效供给不断增加,买方市场占主导地位的市场格局已得到确立,消费者在购物消费方面的自由度和选择空间达到了前所未有的高度。特别是以手机、计算机为代表的IT商品,方便居民出行的汽车,用于改善人们居住条件和生活质量的住房装饰商品、家用电器等商品大量增加,使市场商品供求结构趋于合理。

  据

商务部对600种商品市场供求分析调查结果显示,供求基本平衡的商品占全部商品的比重由2002年的12%提高到2006年的28.7%;长时间在市场上供不应求的商品已经消失。市场供求状况的根本改变,推动了我国商品市场格局由生产销售者占主导地位转向由消费者占主导地位。(记者 周英峰)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