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大中电器劲松店昨日被责令提前停止营业整改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03日 10:06 新京报

  存在灭火器过期、应急广播无人会用等安全隐患

  本报讯 (记者林文龙)因存在紧急疏散出口被阻挡、灭火器过期、值班人员不会使用防火卷帘门等安全隐患,大中电器劲松店昨日被责令提前停止营业整改。

  当日上午,北京市副市长陆昊带队进行安全生产临时检查。当检查组来到大中电器劲松店地下一层的电器卖场后,检查人员发现,店内消防主通道宽度不符合安全标准,消防通道里面堆放杂物,通道内有的应急照明灯也不亮,灭火器已超过使用期限,应急广播无人会用。

  陆昊随手拎起来两个灭火器,发现都不合格。11时45分,陆昊要求将店内的消防卷帘门放下来。但是过了15分钟,赶来查看情况的人有3拨,而卷帘门却始终没有放下来,原来这里值班人员都不知道如何放卷帘门。检查人员当场向大中电器劲松店和海文物业有关负责人下发了整改指令书,责令该店于当日下午6时提前停止营业,立即进行整改。

  昨日下午,北京市安监局、市商务局、市消防局已约见大中、苏宁、国美等电器连锁店总负责人,通报了此次检查情况,要求各企业抓紧整改消除安全隐患。陆昊表示,商业单位承租经营场所的要与物业单位加强应急联动,对存在的问题必须迅速加以整改,确保安全设施能够使用,值班人员能熟练操作。

    新浪财经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