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宝钢投用国内最大处理能力RH炉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28日 14:04 国资委网站

  9月26日下午3时,目前国内处理能力最大的RH精炼炉——宝钢分公司一炼钢4号RH炉热负荷试车一次成功,至此,宝钢一炼钢新增2号LF炉、4号RH炉精炼装置技改项目全线投运。投产后,宝钢分公司一炼钢精炼比由原来的55%提高到70%左右,高端品种钢生产能力大大增强。

  随着厚板坯连铸机的投产和快速爬坡,宝钢分公司炼钢厂启动了2号LF炉和4号RH炉精炼装置技改项目,以确保企业厚板品种钢的批量、稳定化生产,实现效益最大化。

  本次技改项目是宝钢分公司炼钢厂首次实施LF炉和RH炉同步建设,建设中,需要对原有厂房进行拆除重建,牵涉面广、工作量大,对项目管理和组织是巨大的考验。在项目总承包单位工程技术公司的大力支持下,炼钢厂与宝信软件、二十冶等参建单位组成合署办公项目团队,克服施工场地狭小、作业风险大等不利局面,有条不紊地推进各项工作,最终使2号LF炉于上月底顺利实现热负荷试车。加上此次投产的4号RH炉,炼钢厂分别在12个月和13个月内完成此次精炼装置技改项目的两套装置,分创同类建设项目周期最短纪录。

  投产后的两台精炼装置,采用了当今世界先进的技术和工艺。尤其是4号RH炉,不仅真空抽气能力达到国内最大,而且采用了真空泵加水环泵的特殊处理工艺,可降低蒸汽消耗三分之一以上,大大节省了运行成本。另外,高压清洗水系统、顶枪和预热枪系统等自主集成技术的应用,都将对设备运行效率产生积极影响。据了解,2号LF炉和4号RH炉的年处理能力将分别达到180万吨和200万吨,且相互之间可按照品种需求进行单重或双重处理,将有效缓解一炼钢精炼生产压力。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