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建设部可能先推住宅保障条例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26日 14:50 经济观察网

  经济观察网讯 本报记者 姜洪桥 北京报道

  虽然有媒体报道中国政府将制订《住宅法》,但据记者了解的情况,《住宅法》运作周期很长,建设部可能首先力推《住宅保障条例》出台。据建设部内部人士透露,早在全国住房工作会议召开之前,建设部已经着手草拟《住宅保障条例》,并征求了有关方面意见。该条例包括了廉租房和经济适用房大家熟知的住房保障体系。

  据《东方早报》报道,建设部建设部住宅与房地产业司司长沈建忠明确指出,政府将研究制订《住宅法》。但实际上《住宅法》的出台可能相当遥远,而可能性最大的是《住宅保障条例》。据称,在草拟《住宅保障条例》之前,建设部曾在推进《住宅法》还是《住宅保障条例》的优先秩序上有所考虑。后考虑到《住宅法》运作周期较长,故采取稳妥的办法先推进《住宅保障条例》的制订工作。有关法律人士表示,“法”和“条例”的主要区别在于位阶的不同和法律效力不一样。条例只需国务院签发即可,而若要《住宅法》出台,则需提交全国人大审议,周期很长。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