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我国对外贸易总量将突破2万亿美元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25日 13:53 海关总署网站

  今年1-8月我国进出口额超过1.36万亿美元,同比增长24%,其中与欧盟、美国、日本、香港等国家和地区的贸易额都超过1000亿美元,预计今年我国的对外贸易总量将突破2万亿美元,显示了强劲的发展态势。这是记者从昨天举行的2007中国(上海)国际跨国采购高峰论坛上获悉的。

  这次论坛由商务部、上海市人民政府和人民日报社联合主办,本届论坛主题是“ 全球采购中的优势竞争和共赢战略”。上海市副市长唐登杰、人民日报社副总编辑米博华和海关总署副署长孙松璞出席论坛并发表演讲。商务部副部长高虎城发表书面演讲。

  据海关总署副署长孙松璞披露,近年来高速增长的

中国经济吸引了全球经济的浓厚兴趣,目前,
世界500强
中已有420家在中国建立了投资企业,跨国公司每年在中国的采购数量已经超过3000亿美元,约占他们全球采购总数的三分之一。中国出口产品中机电产品和高科技产品的比重也在不断增加,显示了中国经济的发展后劲。

  世界贸易组织(WTO)副总干事耶克萨、联合国工业发展组织采购办主任Mr.RankoVujacic、英国BP集团全球采购总监柯其思等昨天也在论坛上发表了演讲。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