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机构分歧加大 逢高减磅应对调整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24日 08:00 每日经济新闻

    上周五,沪深股市大部分时间运行在前日收盘点位下方,下午曾有较大幅度的跳水。本周是节前最后一个交易周,后市将如何演绎?操作上如何应对?节选几家券商观点,供参考:

    申银万国:提高风险意识

    上周五两市大盘出现震荡回调,就个股来看,两市大部分下跌,表明多数股票存在套现压力,具有资产注入及整体上市预期的个股获得追捧涨幅居前,在整体市场高估值的背景下,也只有外延式大幅增长预期强烈的个股才有望得到追捧,而钢铁板块、资产注入暂时无法实现的个股遭到市场抛弃,资金撤退迹象明显,个股分化加剧,对此必须重视,目前大盘新股加速发行,资金面压力加大,市场风险进一步集聚,目前投资收益与风险的关系不理想,建议中期保持谨慎。

    华泰证券:即将迎来中期调整

    虽然近期市场仍在不断的向上拓展空间,不断的刷新历史新高,但是不可否认的是,市场内在的动力已经明显的减弱,强势向上的动力大幅降低,市场做多的激情已经不再,牛市即将迎来中期调整。但是在超级牛市的背景下,多方还存在相当强大的惯性,因此,在空方力量不断凝聚,多方也将遇到相当大的阻力,这也就是近期盘中不时出现快速跳水,但屡屡被顽强拉起的本质原因,作为投资者而言,采取谨慎的策略是必须的,为保存牛市利润,应耐心等待调整结束。

    广发证券:震荡上行趋势未改

    回顾上周

大盘走势,应该说是相对平稳,周二、周三以及周五的调整都在获得了短期均线的有力支撑后形成反弹,并且沪指还创出了5489点的新高。

    趋势上来看,沪指以10日均线为支撑的走势还没有改变,目前的市场依然处于一个相对强势的状态。在政策面并无明显打压的情况下,市场不会出现太大的调整,不过从盘面的表现来看,市场仍然存在较大的分歧,后市多空双方还会出现一定的争夺。

    近几个交易日所表现出来震荡格局可能还有可能出现,但这种震荡的过程对于后期而言是稳定的基础,这个过程中将会形成新的热点,目前大方向还是向好,本周市场预计还将继续上行。‘

    东海证券:市场略显紊乱

    从市场热点来看,涨势较好的

股票主要靠资产重组、资产注入、整体上市等题材的支撑,除个别公司的资产整合有利于上市公司长远发展外,大部分题材很难使上市公司得到实质性好处,仅仅是配合市场炒作而已,这种过度的题材炒作已经使市场的定价功能出现紊乱,也使得市场日趋浮躁。

    市场的紊乱还表现在基金的投资上,一方面,开放式基金排队购买、一抢而空的疯狂状态还在继续,另一方面,
封闭式基金
大幅折价,而且折价幅度还在扩大。市场的紊乱、无效、错误只是暂时的,正确认识和对待这些无效性特征将会使投资者受益匪浅。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