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面对5400点 离盘面远一点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24日 08:00 每日经济新闻

面对5400点离盘面远一点

    最近有一个新闻相当有趣,健力宝集团前总裁祝维沙已获检察院不起诉决定书,而他从健力宝划出的5100万平安保险法人股,当时因事涉犯罪被查封。如今这部份股票可能因祝维沙获免起诉而解封,以平安H股目前的股价计算,他当年以2.17亿元购得的这部分股权已价值41亿余元。

    祝维沙因祸得福背后其实是一个朴实的牛市法则——选择好的股票,然后耐心的持有。多少牛股与投资者擦肩而过,拿不住股票是最大的软肋。

    上周的指数看起来不错,周线依然以阳线上涨报收,但是在管理层频频降温和一些主力诱多出货的双重压力下,其操作难度却相当大,不少投资者的资金处于缩水状态。

    经过震荡调整,市场开始出现一些积极的因素了,多头的承接力显然超出我的想象,表现相当顽强,这是值得关注的,如果风向有变,就必须顺势而为。而下周是节前最后一周,如果政策面没有大的利空,我认为要保持至少半仓过节,两个板块值得关注,一是有实质性业绩影响的创投概念股,主要就是大量持有创投公司股权的一些公司,这种公司的股价上涨有业绩支撑,比纯粹炒概念要踏实的多;二是电力

能源板块,尤其是近期涨幅明显的二线公司,从公开信息分析有基金开始加仓,很可能成为四季度基金公司的利润奶牛,类似本季度的钢铁股。

    面对5400点的困惑,最好的办法还是离盘面远一点,多关注一下公司的经营状况,少关心一下大盘的涨跌,相信这比待在拘留所里容易,虽然后者往往在效果上更佳。

    百万资金操作:今日无操作计划。

   
股票
池操作:继续持仓。(张道达)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