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产品安全和技术标准正成为国际贸易焦点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24日 08:00 每日经济新闻

  产品安全特别是电器产品的问题,愈来愈受中美及中国、欧盟各国政府的重视。9月11日,中美共同签署了关于消费品安全的联合声明,双方将对包括玩具、烟花、电器产品和打火机在内四大类别的输美产品质量监控进行合作。

  国际贸易显现“安全壁垒”

    来自海关总署的信息显示,上半年我国电子电器产品的出口仍旧保持高速增长。然而据笔者了解,在欧盟各国及美国,近来每年都有几十款中国产小家电产品被召回,原因多是因为这些产品不符合产品安全及标准要求。

  出口企业需集体“应考”

    来自世界领先质量与安全服务第三方机构Intertek天祥集团的信息显示,近期咨询家电出口安全认证和环保认证的人数均明显增加。

    Intertek天祥集团专家建议,首先,企业应及时了解和深入理解各项指令内容,加大对科技和人才的投入,有针对性的研究市场需求,同时还要优化自身产业链,提高环保性能,建立科学的质量管理体系,提高企业抗击技术壁垒的能力。另外,选择有信誉的安全认证机构进行第三方测试、认证和咨询,可以帮助企业提高产品安全与质量、与国际标准接轨。

    针对目前频繁发生的召回事件,Intertek天祥集团已迅速作出反应,推出了一系列解决方案,帮助制造商、零售商避免高成本的产品召回风险。首先推出的装船前测试及批量生产前产品检验、

供应链管理培训等服务项目,很快将会在全亚太区推广;之后将会举行针对北美市场和欧洲市场的专场研讨会,帮助企业分析不同市场潜在的召回及技术标准风险;同时,Intertek天祥集团近期推出的全球能效服务计划将帮助电子电气企业产品升级,从容应对愈演愈烈的“节能环保考”。

  更多精彩评论,更多传媒视点,更多传媒人风采,尽在新浪财经新评谈栏目,欢迎访问新浪财经新评谈栏目。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