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年金市场有待政策推动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24日 05:22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本报记者 徐国杰 上海报道

  目前年金市场尚处开拓阶段,各大基金公司对此都非常关注。华宝兴业基金董事长郑安国表示,目前税收优惠政策不到位制约了企业建立年金计划的积极性。

  他表示,要想大力推动年金市场发展,就要尽快出台全国统一的企业年金税收优惠政策,建立完整的税收体系,从企业年金的缴费、投资到领取等各个环节都加以明确,特别是在个人缴费的税收优惠方面。如果出台相关政策,个人的积极性就会提高,企业经营者也才会有动力去建立年金计划。所以,企业年金市场当前亟待出台两项优惠政策:一是企业缴费的一定数额从税前列支;二是个人缴费的免税或延税政策。

  此外,在制定

企业年金的投资政策时思想要开放一点。年金的投资工具和投资范围要放开,不然就不能战胜通货膨胀,企业年金也就变成了一种强制储蓄,达不到应有的社会保障职能。

  华宝兴业投资业绩一直优异,即使在2003-2005年的熊市里,也为持有人带来正的投资收益。公司管理的7只

股票型基金中,有3只基金排名进入了今年业绩增长的前10位。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