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曹东:中国保理业空间巨大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24日 02:31 第一财经日报

  最大的受益者将是极缺资金支持的中小企业

  郭茹 徐春英

  近日在上海举办的第四届中国国际金融论坛上,国际保理商组织亚洲区副主席曹东认为,只要有关职能管理部门以及金融机构协同推进,可以预见在不久的将来,中国的保理业会成为一个巨大产业。而保理业发展的最大受益者将是极缺资金支持的中小企业。

  “保理业务是通过购买企业的应收账款向企业提供融资,但并不需要企业提供抵押品。”曹东介绍说,在发达国家、发展中国家都取得了显著成效,被视为中小企业融资的主要渠道之一。

  在大部分成熟市场,保理增长比较稳定,在新兴的亚洲市场发展速度非常迅猛。到2006年末,亚洲的保理公司已经达到137家,保理业务量达到1500亿欧元。这是亚洲第一次超过南北美洲保理量。

  保理业在中国还是一个新兴的行业,尚处于发展的初级阶段,但有巨大的发展潜力。据不完全统计,在中国中小企业占出口企业接近80%,绝大多数中小企业跨越创业阶段之后都会面临改善融资环境、解决融资瓶颈的问题。这为开展保理业务在中国的发展提供了巨大的市场空间。

    欢迎订阅《第一财经日报》!
    订阅电话:010-58685866(北京),021-52132511(上海),020-83731031(广州)
    各地邮局订阅电话:11185 邮发代号:3-21

    新浪财经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