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10年期特别国债发行受追捧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24日 02:30 第一财经日报

  本周五,财政部将发行第四期特别国债

  郭茹

  上周五,财政部在银行间市场发行的10年期特别国债(三期)颇受市场追捧,认购倍数达到了2.73倍,超过了此前发行的15年期特别国债(二期)的认购倍数。

  发行结果显示,300亿元的竞争性招标获得了819.6亿元的有效认购量,认购倍数达到了2.73倍,在竞争性招标结束后,又追加发行了50.9亿元。市场的追捧使得最终发行利率落在4.46%,略低于此前市场预期。

  分析人士表示,与15年期的特别国债(二期)相比,该期国债在期限上更受到市场欢迎。

商业银行、保险公司等机构出于资产配置的需求较大。

  发行结果显示,几家大银行和保险机构仍是主要的需求方。其中建设银行以68.6亿元的认购总量排在首位,其次为工行,认购量32.4亿元,中银国际

证券公司认购25.6亿元,农行认购23.6亿元,全国社保基金认购19.7亿元。

  本周五,

财政部将发行第四期特别国债,期限为15年,计划发行面值总额320亿元,全部进行竞争性招标。甲类成员在竞争性招标结束后,有权进行追加。在特别国债(四期)发完后,首批1000亿元特别国债将完成向市场的投放,余下的1000亿元则将在第四季度陆续向市场投放。

    欢迎订阅《第一财经日报》!
    订阅电话:010-58685866(北京),021-52132511(上海),020-83731031(广州)
    各地邮局订阅电话:11185 邮发代号:3-21

    新浪财经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