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辽宁财税库银横向联网上线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24日 01:16 金融时报

  苏宁强调要确保横向联网推广工作安全平稳有序开展

  本报讯 记者 郑超 报道 9月21日,辽宁省财税库银横向联网上线仪式在沈阳举行。中国人民银行副行长苏宁、国家税务总局副局长宋兰在现场启动上线。

  在上线仪式上,苏宁对辽宁省财税库银横向联网全面上线运行给予充分的肯定,并就下一步开展横向联网工作提出了要求。他说,一是各级人民银行要与财政、税务、商业银行等有关部门密切协作,认真解决推广过程中存在的问题,做好系统优化升级和硬件配备及网络建设等工作,确保系统的安全和高效运行;二是要加强对商业银行、信用社开展横向联网工作的组织和业务、技术指导,确保横向联网推广工作安全、平稳、有序的开展;三是要与其他部门一起,抓紧制定今年及明年横向联网的测试和推广方案,加快退库、更正、免抵调业务的试点工作;四是尽快与财政部研究财政与国库联网试点方案,制定财政支出无纸化业务和技术标准,争取早日进行联网试点,真正实现各部门的信息共享;五是继续开展形式多样的宣传工作,进一步提高横向联网的认知度,使更多的纳税人了解横向联网,更多采用实时扣税、批量扣税方式缴纳税款,切实提高横向联网的使用价值。

  苏宁最后表示,横向联网建设是我国电子政务建设的重要内容。

人民银行将进一步加强与相关部门的合作,继续加强工作的自觉性和主动性,以高度的责任感和脚踏实地的工作作风,扎扎实实做好各项工作,如期完成系统的建设推广任务,为促进经济和社会发展作出积极的贡献。

  国家税务总局副局长宋兰就有关问题也提出了具体的要求。

  据了解,辽宁省是全国率先实现国税、地税系统全面推广税库银横向联网的省份,联网工作产生了实质性的效果。2007年1月1日,横向联网系统在全省地税部门全面推广运行,6月28日,沈阳等三市国税部门试点运行,8月1日省内其他10个地市国税部门也选择了部分征收机关进行试点。截至8月31日,税库银横向联网已经覆盖辽宁省13个地市的人民银行、国税、地税和商业银行,共有330家国库、12家全国性国有和股份制商业银行省级分行、10家城市商业银行和3家城市信用社加入横向联网系统,联网业务覆盖2100多家银行营业网点、1600多家税务营业网点。目前,全省国税系统共有81830户企业类纳税人签订了纸质三方协议,占全省企业类纳税户数的71.92%;地税部门自缴核销业务已经覆盖到全省,签订三方协议并通过横向联网系统进行网上缴税的纳税人23800户,占全省地税部门纳税人总量的4.37%。国税和地税部门已成功处理缴税业务315.8万笔,金额达624.6亿元。横向联网的上线运行,方便了纳税人申报和银行缴款,减少了纳税环节,提高了税款入库速度,有利于对纳税信息的监测分析,实现部门信息共享,是创新征管方法、改进征管手段、改善征管服务和降低税收成本的重要举措。同时减少了商业银行柜台业务量,减轻了柜台排队压力,提高了商业银行的服务质量,对推进金融服务

信息化进程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上线仪式结束后,苏宁、宋兰等来到沈阳重型机器有限公司,现场观摩了企业网上申报及联网缴款的全过程。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