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我国自主研制两款新型地铁列车相继亮相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23日 21:33 CCTV《经济信息联播》

  我国第一列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A型地铁列车昨天在上海成功下线,而在山东青岛,我国自主研发的北京地铁一号线的首列B型地铁列车,也在最近完成了一系列调试试验。

  这就是新下线的A型地铁列车,与现有的地铁列车相比,“纯国产”的车厢内多了不少“新玩意”:每节车厢都装有两个监控探头,驾驶室能实时看到车厢内的情况,而电子报站装置,可以在运行过程中动态显示列车所处位置及前方车站;此外,先进的能源降噪技术也让这辆车的噪音分贝下降了不少。不过,最令研发人员自豪的,还是这列车在牵引和控制系统方面,完全本土化的设计与制造。

  上海轨道交通设备发展有限公司总工程师 尹力明:“牵引系统和控制系统现在技术基本上掌握在国外手里 这部分系统在车辆上占的比重也比较大 这套系统现在已经能够自主化了 这样的话就把车辆的国产化率就大大提高了 ”

  轨道交通车辆按个头分A、B、C三种型号,其中A型车块头最大、运能最高。新下线的A型车最大时速可达80公里,6节编组最多可载客2460人。而同样是我国

自主研发
北京地铁
一号线首列B型地铁列车,昨天也在山东青岛完成了5000公里的运行试验。这种列车有独特的盲窗结构,并设有中央监控、烟雾预警等系统,而为了方便残疾人上下车,
新车
还增设了自动伸缩的轮椅渡板。这种B型车将生产120辆,明年奥运前夕正式在北京地铁一号线投入运营。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