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厦门:节能减排从减少使用塑料袋开始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23日 21:32 CCTV《经济信息联播》

  去商场、超市购物,大家已经习惯使用塑料袋。但实际上塑料袋是一种很难自然分解的不环保的生活用品。最近,厦门市的许多商家共同倡导开展了“无塑料袋日”活动,鼓励市民少用塑料袋。

  在厦门不少超市,记者注意到,超市不断利用广播等方式提倡大家使用环保购物袋,同时还设置了“环保绿色通道”,使用环保购物袋或自带布袋购物者,可以优先结帐、减少买单等待时间,商家以自己的方式向环保购物者致敬。

  沃尔玛福建分店经理赵容:“我们推广的环保袋是非常小的,它就是十几克而已,它放在小包上面出去购物的话既方便又环保,所以想把它作为一种习惯推广给我们的消费者。”

  市民:“ 您觉得使用这个环保袋好吗? 好,哪里不好,比较清洁比较好。”

  记者注意到,越来越多的市民开始慢慢接受这种环保购物方式,活动当天,仅其中一家大型超市的塑料袋使用量就比平时减少了5000多个。除了商家的积极推广外,厦门大学的减袋小组也加入到了这个宣传活动中,对消费者进行科普通知识宣传。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