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国家统计局改进GDP计算方法 与国际标准靠拢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22日 13:09 新京报

  表示将加快服务业产值统计等与国际标准靠拢

  本报讯 (记者 李静睿) 国家统计局国民经济核算司司长彭志龙昨日表示,国家统计局将致力于改进目前GDP、尤其是服务业产值的统计方法,使之更快与国际统计标准靠拢。在此之前,中国近几年的GDP数据的可靠性一直受到各方质疑。

  彭志龙是在亚洲发展银行《中国国民核算:测度问题、最新进展和未来出路》一书的首发式上作出上述表示。

  从2001年开始,中国政府已提出请亚行帮助国家统计局改善中国服务业统计质量的课题申请。亚行随后宣布将提供45万美元的技术援助,与中国国家统计局合作,用于培训人员,聘请国内外专家设计统计方案和对方案进行试点及推广。亚行认为中国目前对服务业产值的统计,不能完全反映该行业的飞速增长。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