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央行连续加息引发客户转存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21日 03:30 第一财经日报

  梁柯志

  “由于周末才加息,转存的客户在这几天增加得比较多。”中国银行广州东风路某支行人士昨日对《第一财经日报》表示。央行于上周上调了金融机构人民币存贷款基准利率,这也是今年以来央行第五次加息。

  “我们这两天的(定期存款)业务笔数增加近一半,已经在非现金区开设专柜来做定期转存业务。”工商银行广州东川路某网点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

  该银行人士表示,8月份加息后,转存客户所带来的业务量差不多比平时增加一倍。但因为本周是工资发放高峰期,比起之前几次加息,总体上办理转存业务的人少了一些。

  对于提前还贷,位于深圳的创辉租售公司一位人士表示,上周加息后实际提前还贷的人比较少,市场反应平淡。

  民生银行一名

理财经理认为,本次加息,对于贷款50万元左右的一般家庭每月会增加几十元利息,今年5至6次的加息估计会增加200元的利息;但考虑到目前国内的
资本市场
收益情况,个人投资者提前还贷的动力不会很大。

    欢迎订阅《第一财经日报》!
    订阅电话:010-58685866(北京),021-52132511(上海),020-83731031(广州)
    各地邮局订阅电话:11185 邮发代号:3-21

    新浪财经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