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信和置业年内土地储备增一倍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21日 03:13 第一财经日报

  吴晓波

  9月18日, 信和置业(0083.HK)公布2006~2007财政年度业绩。宣布今年上半年公司实现净利润62.67亿港元,较2006年同期的60.18亿港元增长4.1%;营业额跌9.6%至75.32亿港元。

  与恒基地产、新世界(中国)地产在过去两年积极拓展内地业务不同,新世界(中国)并录得成倍增长的现状,信和置业的表现只能用原地踏步来形容。该集团在过去一年的财政收入主要来自于香港的四个项目,从2005年至今,信和置业在内地和中海联手,开发了深圳香蜜湖一号以及成都的中海国际社区两个项目,独资项目只有一个位于广州的占地面积只有数千平方米的小型楼盘。

  但就是从2005年开始,内地楼市陷入进一步狂飙之中,包括内地的万科、保利,在港上市的富力、碧桂园、雅居乐,每个大型

开发商都录得年复合增长率增速100%以上的惊人纪录。

  或许正是看到了自2006年以来内地楼市火热,信和置业发布的半年度报告,首次对外界表示:“内地经济在过去数年发展迅速、稳健、发展中的内地经济为企业家提供庞大商机。”“有鉴于内地地产势头强劲,集团将致力于增加内地土地储备……集团的目标是在将来12~15个月内,将土地储备成倍增加。”这与上一财政年度业绩报告发表后,信和置业表示审慎看好内地楼市,对于中央宏调措施仍将观察的口吻出现差别。

  而就在今年7月,信和置业分别以41.38亿元夺得成都“地王”和以41.8亿元将重庆“地王”纳入囊中。信和置业表示,2幅大面积的土地,用作发展住宅及商业项目,未来数年发展完成后,总楼面面积约186万平方米。加上这2幅新购土地,集团在内地的应占总楼面面积约280万平方米。集团包括所占联营公司拥有现金资源约157.6亿元,包括手头现金约55.84亿元及可动用未提取信贷额约101.76亿元,可用于扩张的流动资金超过300亿元。

    欢迎订阅《第一财经日报》!
    订阅电话:010-58685866(北京),021-52132511(上海),020-83731031(广州)
    各地邮局订阅电话:11185 邮发代号:3-21

    新浪财经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