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国务院严控油菜转化生物柴油项目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20日 11:23 解放日报

  温家宝主持国务院常务会确定政策

  扶持油料生产促进奶业发展

  严控油菜转化生物柴油项目

  据新华社北京9月19日电 国务院总理温家宝19日主持召开国务院常务会议,研究促进油料生产和奶业发展工作。

  会议指出,油料生产和奶业发展,直接关系城乡居民生活和农民收入。我国油料生产和奶业发展有很大潜力,正处在关键时期。各级政府要高度重视油料生产和奶业发展,坚持以农为本,理顺利益关系;

  坚持市场导向,加大政策扶持;依靠科技进步,发展规模化经营;规范企业行为,维护市场秩序;促进油料生产迅速恢复发展,促进奶业持续健康发展。

  会议确定了扶持油料生产的政策措施:一是鼓励主产区恢复种植面积。二是增加投入。从今年起,在长江流域油菜优势区实行油菜良种补贴,中央财政对农民种植油菜每亩补贴10元。三是开展油料作物保险试点。四是加快油料生产基地建设,统筹研究对油料生产大县和产粮大县的奖励政策。五是提升油料科研创新能力。六是建立健全大豆和食用植物油储备制度。严格控制油菜转化生物

柴油项目。

  会议明确了促进奶业持续健康发展的主要任务和政策。一是加强良种繁育和推广,提高奶牛生产水平;二是加快推进规模化、标准化养殖,推广科学饲养技术,提高原料奶质量;三是大力发展产业化经营,尽快形成合理的原料奶定价机制;四是优化奶业区域布局,提高乳品加工企业素质;五是健全质量标准体系和标识制度,规范市场秩序;六是积极引导乳品消费,努力开拓奶业市场。为此,国家将加大政策扶持力度:将全部产奶的奶牛纳入良种补贴范围;对养殖优质后备母牛给予一次性补贴;建立奶牛政策性保险制度,政府对参保奶农给予一定保费补贴;加强对奶牛养殖户的信贷支持,帮助部分还贷困难农户渡过难关;将布氏杆菌病、结核病列入畜禽疫病扑杀补贴范围;将牧业和挤奶机械纳入农机具购置补贴范围;增加财政补助,支持建设标准化奶牛养殖小区;抓紧完善乳品加工产业政策。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