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陈爱莲:党代表的责任 实际上很简单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20日 09:39 21世纪经济报道

  万丰奥特控股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陈爱莲:“党代表的责任,实际上很简单” 

  上海报道 本报记者 周扬

  <21世纪>:你当选党代表以前,上级党组织怎么考察的?

  陈爱莲:上级来考察过很多次。当选十七大代表是非常严格的,需要多次考察。考察层面很广,次数很多。

  <21世纪>:您当选党代表以后,从政治角度该关注什么方面?

  陈爱莲:一般我都看新闻联播,也是看看中央台和浙江台的新闻,另外就是看看杂志报纸的最新动向,最主要还是参加省市县的党组织学习。比如市委开会、省委开会,我去参加就是学习的过程。

  我们企业也组织学习,请过党校老师来讲课,看过电影。学习党章,学习胡锦涛书记“6·25讲话”。还有专职副书记带队全体党员去井冈山考察,学习红色历史等等。

  <21世纪>:十七大代表作为一项政治荣誉,对企业的发展有帮助么?

  陈爱莲:我个人的荣誉比较多,比如全国三八红旗手,十大女杰,中国杰出企业家等等。但是不管什么荣誉,十七大代表这个荣誉是最高荣誉了。

  这么高的荣誉当然对企业的经营管理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这其实就是党对民企的关怀和信任。

  <21世纪>:作为党代表,你为参加十七大做了哪些准备?

  陈爱莲:党代表的责任,我认为有两个,一个要把大会开好,我是基层的,民营企业的一员嘛,把基层民企的党建问题和党员的心声带到北京去;另一个责任是把自己的企业经营好,为行业的进步、社会的发展真正起到榜样作用。实际上很简单,就这两个内容。

  你问我做什么准备,就这两个准备。

  <21世纪>:党代表在闭会期间,您怎么跟党员或下属沟通呢?

  陈爱莲:全体党员组织学习。党号召搞学习型社会,我们是搞学习型企业嘛。国家提出了建设创新型国家的号召,党委迅速响应提出了建设创新型企业的要求。

  学的是邓小平理论、“

三个代表”、
科学发展观
、党章等等,这些是真实在做的,我选为十七大代表以后,真正把党的政策方针,贯彻到企业管理当中去。让万丰的全体党员,共青团员乃至无党派人士有一个新的认识和新的提高,这样基层的党建工作就进一步推进和提高了。

  <21世纪>:万丰奥特的员工里有没有地方的党代表?他们怎样参加组织活动?

  陈爱莲:员工里有新昌县的党代表。我是浙江省十一届、十二届党代表。我做党员也很多年了。我记得当年入党的时候也是积极踊跃的,入党报告也打过。当时入党的想法很简单,就是觉得一个公民能成为一名党员,是很光荣的事情。

  入党以后,参加各级党组织的活动,也要交流讨论汇报,综合素质上有一个很大的提高。因为集团党支部2001年升格为党委,我从党支部书记到党委书记。一直以来,就是坚持把服务和推动企业稳步、健康、可持续发展作为党建工作的出发点。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