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审计署公开49部门单位审计结果清单:个个有问题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20日 09:21 法制日报

  审计署今(19)日发布了对49个部门单位2006年度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审计结果清单,清单显示,49个部门单位个个有问题;在以往的审计清单中少有出现的一些部门单位在资金使用中也出现了问题,如最高人民法院挪用某专项业务经费1064万元;国家邮政局劳务工的劳动报酬49.09亿元未纳入工资总额。一些部门下属机构问题严重,如中国民用航空总局下属所属首都机场集团公司挪用专项建设资金23.1亿元。

  挪用及违规收费、发放、领取资金铁道部违规收费1517.82万元

  外交部部机关工会以领代报职工福利和活动费支出589.85万元。

  发改委举办大型会议、展览会等向企业收取赞助费1340万元;违规给所属公司颁发甲级工程咨询资格证书。

  公安部挪用基本建设资金260万元,用于自收自支单位的开办费用。

  财政部机关服务中心挪用基本建设项目资金1824.75万元借给所属企业。

  国土资源部挪用项目经费141.13万元,造成财政资金浪费28.33万元。

  铁道部违规收费1517.82万元。

  国务院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挤占项目资金5190.32万元。

  海关总署挤占挪用预算资金6500万元。

  国家中医药管理局挪用项目经费220万元。

  国务院

南水北调工程建设委员会办公室挪用预算拨款超编制购置汽车和支付出国费共计133.42万元。

  中国文学艺术界联合会挪用专项资金626万元。

  中国科学技术协会以前年度对外投资和出借资金2851.58万元无法收回,形成损失。

  中国人民对外友好协会挪用专项经费拨款388.69万元。

  最高人民法院挪用某专项业务经费1064万元。

  下属单位违规严重首都机场挪用专项建设资金23.1亿元

  2006年,经发改委批准,民航总局下属所属首都机场集团公司发行“06首都机场债”40亿元,专项用于首都机场扩建工程。2006年2月至3月,该公司挪用其中23.1亿元,用于归还以前年度流动资金借款和其他投资等。

  2006年6月,首都机场集团公司在已有办公楼的情况下,未经审批,以办公楼、会议培训中心和专业化公司大楼等6个项目立项,自行拼盘建设集办公、培训于一体的综合大楼,截至2007年2月12日,已拨工程款1.2亿元。

  

审计还发现,首都机场集团公司违规收费496.68万元。

  教育部所属北京邮电大学未办理基建立项和征地手续,自行决定并投资1.47亿元建设宏福校区。

  中国科学院所属北京软件工程研制中心等单位在转制过程中,提取属于中科院的利润7923.46万元用于个人回购股权。

  公安部所属第一研究所未按规定清退并违规继续购买商业保险,累计支出保费5537.01万元。

  发改委所属单位违规占用和挪用国家建设资金4938万元。

  中华全国供销合作总社所属中国棉花协会7名干部违规出资参股企业。

  铁道部所属铁道部信息技术中心所属公司虚开增值税发票4146.23万元,以及中心原主任等人涉嫌重大经济问题,已依法移交有关部门查处。

  信息产业部部分所属省级通信管理局资金4.32亿元未纳入部门预算。

  中国人民银行南京分行工资性支出挤占其他费用支出2128.45万元;西安分行挪用办公楼建设资金8598.42万元;华融大厦将1.44亿元资金账外存放支用。

  外交部下属钓鱼台国宾馆俱乐部结余收入3358.51万元未纳入会计账表。

  财政预算数十亿未细化教育部一家就有59.51亿元

  据审计公告称,在教育部2006年度预算中,年初未落实到具体单位和项目的预算资金59.51亿元,其中“教育振兴行动计划”预算45亿元、“大中小学修购专项”预算12.4亿元、“宣传文化发展基金”预算1.82亿元、“科技三项经费”预算2900万元。

  财政部项目结余资金1.57亿元未按规定审核备案;往来资金1.32亿元未及时清理;

  劳动和社会保障部未按规定办理预算划转,将非所属预算单位纳入预算管理,获取中央预算资金1431.31万元;

  国土资源部所属中国地质科学院地质力学研究所1200万元项目预算未细化;

  信息产业部部门预算18.27亿元未执行;

  水利部基本建设类项目支出预算2.3亿元未细化到具体单位或项目;

  农业部未严格履行基建程序安排项目建设资金1.36亿元;

  

卫生部所属单位部分已完工基本建设项目未按期办理竣工决算,涉及投资4.66亿元;

  国家税务总局未及时清理往来款8254.36万元;

  国家广播电影电视总局招待所改建项目投资超概算7299万元,建设规模超概算3039平方米;

  新闻出版总署扫黄打非专项资金2010万元未纳入预算收入管理;

  国家安全生产监督管理总局未及时批复所属单位预算8.83亿元。2006年,安全监管总局有8.83亿元预算未按规定时间批复所属单位,其中煤矿安全生产许可证经费项目预算600万元至审计时仍未批复到具体单位;

  中国科学院28.36亿元预算未细化到具体项目和单位;

  国家烟草专卖局年初预算未细化到项目和单位,造成16.93亿元预算资金当年未安排使用;

  中华全国供销合作总社未及时上缴以前年度应上缴财政资金1.31亿元。

  对于审计发现的问题,审计署分别向49个单位部门及时出具了审计报告,下达了审计决定书,提出了审计建议;49个单位部门有的已经整改完毕,有的正在整改。(本报记者 郄建荣)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