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发改委收取企业赞助1340万元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20日 07:45 新闻晨报

  审计署公布49个部委审计结果均存在一些需要加以纠正和改进的问题

  发改委收取企业赞助1340万元

  □综合新华社、北京晨报报道

  审计署19日在其网站发布2007年第6号审计结果公告,公布了外交部等49个部门单位2006年度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审计结果。

  审计发现,这49个部门单位在2006年度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中,都存在着一些需要加以纠正和改进的问题。对这些问题,审计署已按照国家法律、法规的规定,及时出具了审计报告,下达了审计决定书,提出了整改建议。上述部门单位也表示,将认真进行整改。

  国家发改委:收取企业赞助1340万元

  2005年,发展改革委举办“北京国际可再生能源大会”、“2005建设节约型社会展览会”,向23家企业收取赞助费840万元;2006年,国务院西部开发办为筹集中国西部人才开发基金会原始基金,向中国石油化工集团公司收取赞助费500万元。

  回音:今后将申请相关经费,并严格执行国家规定,不再向企业收取有关费用;将会同财政部抓紧制定项目建设奖励办法,纠正挪用建设资金发放奖金问题。

  首都机场集团:挪用23.1亿工程款

  2006年,经发展改革委批准,首都机场集团公司发行“2006首都机场债”40亿元,专项用于首都机场扩建工程。2006年2月至3月,该公司挪用其中23.1亿元,用于归还以前年度流动资金借款和其他投资等。

  回音:首都机场集团公司就挪用专项建设资金等问题,正在采取措施,落实整改。

  中国人民银行西安分行:挪用8千多万为职工盖房

装修

  2006年,人民银行南京分行及其所属3家分支机构在邮电费、差旅费等科目中,列支发放在职人员补贴奖金等1735.77万元。截至2006年底,人民银行西安分行结存总行拨付的办公楼建设资金1.2亿元,其中7804万元被该分行挪用于建设职工住宅楼,794.42万元被用于向职工发放住宅楼装修补贴。

  回音:及时与财政部等单位沟通协调,严格按照国家统一部署及政策清理和规范违规发放津补贴项目;研究强化直属企事业单位财务管理,设立专门管理机构,建立健全日常监督机制。

  国资委:挤占项目资金5190.32万元

  2004至2006年,国资委本级(含监事会)挤占项目资金共计5190.32万元。

审计还发现国资委未按规定及时足额上缴罚没收入。1999年至2004年,国资委纪委及原国家经贸委纪检组共收缴罚没收入人民币1047.95万元、1.19万美元和2000港元。截至2006年底,国资委仍未将上述罚没收入上缴财政。

  回音:目前,国资委已将罚没收入全部上缴财政。

  国家文物局:文物存放地变成招待所

  1990年5月,国家文物局申请新建文物库及业务配套用房18000平方米,拟用于存放从故宫午门雁翅楼等地迁出的文物。经审计现场调查和了解,该项目在设计阶段已将部分用房明确为客房。建成后并未用于存放文物,而是部分作为招待所和

写字楼

  回音:将按照立项的用途,尽快落实存放故宫文物的搬迁工作,妥善处理原定的搬迁文物遗留问题。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