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国务院12部委联手监管上市公司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20日 06:00 华龙网-重庆晨报

  记者昨日下午从中国证监会获悉,由国务院十二个部委联手合作的上市公司监管常态机制将成为下一阶段上市公司规范管理的工作目标。中国上市公司监管体系将作进一步重大调整。联手参与这一重大体系调整的包括证监会、发改委、公安部、财政部、商务部、央行、国资委、海关总署等十二个部委。

  中国证监会有关负责人表示,股份全流通使资本市场环境、运行机制和市场主体行为模式都发生了深刻变化,中国的上市公司监管体系正在进行重大调整。正在建立纵向的辖区监管责任制,及各部委和地方政府参与的横向监管体系;强化行业自律监管;加强股东自治、公司自治,建立公司内生自我监管机制,今后将逐步形成纵横交错的伞形塔式监管体系。

  据

证监会介绍,目前中国
资本市场
的监管理念和监管思路正进行深刻调整,着力科学监管,区分公司违规和个人违规的不同情况,将责任落实到人,并加大责任追究力度。

  据悉,下一阶段十二部委将在及时沟通、信息共享和监管协作的常态机制方面发力。业内认为,此举显示管理层对“多层次的资本市场体系”的期望不仅是极大丰富的交易品种体系,也包含与市场发展相适应的多层次监管体系。中新社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