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长沙首次由市政府统一控制销售经济适用房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19日 01:31 第一财经日报

  长沙市17日首次由政府统一控制全市经济适用房房源,进行了当地最大规模的公开摇号销售,建经济适用房的开发商不再销售经济适用房。被纳入此次摇号销售的有全市3个楼盘项目1139套经济适用房,全部为待建的期房,面向全市4211户符合资质的申购者。

  记者现场看到,由公证机关事先随机抽出的70位申购客户代表,在现场通过操作电脑摇出购房客户号码,中签客户将按照抽出的先后顺序依次选房。全部过程在公证机关和媒体的监督下公开进行。

  据了解,长沙市以往摇号销售经济适用房,都是各楼盘开盘前在楼盘小区内进行,

开发商在销售中扮演了很多角色。长沙市
房屋产权
管理局局长石长松告诉记者,此次由市政府统一控制全部经济适用房源销售,可以防止开发商占用、隐藏房源并委托中介机构倒卖的现象出现。

  石长松表示,长沙市今后将对经济适用房实行建销分离的政策,全部由政府统一摇号销售,并采取多项措施确保摇号公开、公平、公正。

  据了解,从1998年至2007年8月,长沙市已建设经济适用房1195.07万平方米、解决住房12.39万户。经济适用房建设面积占全市总建房面积的20%左右。目前,长沙市仍有2.5万户已经成功申购经济适用房却未买到房的市民。

    欢迎订阅《第一财经日报》!
    订阅电话:010-58685866(北京),021-52132511(上海),020-83731031(广州)
    各地邮局订阅电话:11185 邮发代号:3-21

    新浪财经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