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周伯华:要高度重视质量,高度重视中国制造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19日 01:24 第一财经日报

  董小恒

  国家工商总局成立的由总局领导和司局长带队的18个督查组已分赴全国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对流通环节产品质量和食品安全专项整治活动进行督查指导。

  国家工商总局局长周伯华昨日在国务院新闻办公室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透露,此次专项整治的重点产品为食用农产品、食品、药品、儿童玩具、劳动防护用品、汽车配件、低压电器、电线电缆等以及进出口产品,主要检查产品合格证明以及是否以假充真、以次充好、以不合格冒充合格以及虚假宣传、商标侵权以及“傍名牌”等不正当竞争行为。此次产品质量和食品安全专项整治活动经国务院决定开展,为期四个月,国家工商总局主要负责流通环节的整治任务。

  周伯华说:“这次专项整治(在某种意义上)是对全国人民进行一次质量安全的大教育,要高度重视质量,高度重视‘中国制造’(产品质量)。”

  据悉,自去年以来工商行政管理部门加大了对经营主体的执法大检查,加大了对经营者食品质量第一责任人的执法大检查及对产品和食品进入市场的准入、交易、退市的执法大检查。针对广大消费者反映强烈的问题,工商部门还开展了执法专项大检查。据了解,从去年到今年7月底,全国共取缔9098个无照经营户。

  就美国停止进口中国的大蒜、

生姜等问题,周伯华认为,只要这个产品确实存在质量问题,我们会跟踪调查,严肃处理,同时会指导出口商如何按照进口国的要求,提高我们的产品质量,进一步坚持对外开放的总方针。

    欢迎订阅《第一财经日报》!
    订阅电话:010-58685866(北京),021-52132511(上海),020-83731031(广州)
    各地邮局订阅电话:11185 邮发代号:3-21

    新浪财经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