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深圳四家环保污点企业被停贷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18日 21:57 CCTV《经济信息联播》

  深圳将企业环保信息纳入信用征信系统初显威力,4家企业因为有违法排污记录,正在申请的贷款被银行方面停止。被停止的贷款涉及人民币1亿多元。

  这四家企业属于线路板、电镀行业,今年一季度,因为超标排放污水而被环保部门处罚,并被责令限期整改。但这四家企业的整改一直进展不大。不久前,企业环保诚信征信体系正式启动,这四家违法排污企业正在申请办理的贷款,被中国人民银行深圳市中心支行指令停止,共涉及人民币1000多万元、美金1300多万元。 今年6月,深圳建立了企业环保诚信征信体系,把企业的环保信息纳入到了中国人民银行的全国企业信用信息库,当有环保违法行为的企业在向银行申请贷款时,就会遭到绿色壁垒。

  中国

人民银行深圳市中心支行征信管理处齐朝轩说:“一家企业要做任何一类信贷业务的时候,银行都会先去检索这个企业的信用报告,这个信用报告里面就包括了环保的信息,如果有违法的或者优秀的,都会有记录。”

  环保部门表示,企业环保诚信征信体系的建立,不但为强势环保,铁碗治污提供了保障,而且也为银行规避了信贷风险。

  深圳市环保局监督处陈小康说:“向有环保违法行为的企业发放了信贷的话,这个企业有可能面临着关停的情况,对银行来说,有很大的风险。”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