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生态农业:资源合理利用 农民大幅增收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18日 21:57 CCTV《经济信息联播》

  节能减排不仅仅是工业领域的事,在山东德州,生态农业的作法,在确保了资源利用最大化的同时,也将养殖、生产等环节的污染排放降到了最低。

  记者来到当地一家生态农业企业,现场的景像让人不知道该如何对其定位。既是养殖场、也是农田地、又生物制药厂,还不只这些,庄稼作物的种植、林业产品的加工等等,在这里都能看到。

  希森三和集团综合办公室主任宋兴俊说:“首先就是先用玉米秸杆来饲养鲁西黄牛,饲养黄牛产生的粪便和屠宰加工的废水,我们再用来产沼气,建立了沼气发电厂,沼气发电以后的产生的沼渣,我们再用来养蘑菇,这样就形成了一个总的循环,整个过程循环下来没有产生一样废弃物,实现了资源的循环利用。”

  乐陵市的立体种植,在全国小有名气。这种生态农业的特点是,在同一块土地上即有高大的果树,也有低矮的蔬菜。土地资源被充分地利用起来。农民的收入自然也是翻着倍的往上长。

  乐陵市朱集镇小常村村民常玉亮说:“我们这个地,是上边种枣树,下边种粮食,秋天收小枣、夏天收麦子。老百姓有句俗话,树上三千元,树下吨粮田。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