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世界肉类组织主席:中国肉价上涨与世界同步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17日 23:04 CCTV《经济信息联播》

  第四届世界猪肉大会昨天在南京开幕。世界肉类组织主席帕屈克•摩尔表示,中国猪肉价格的上涨并不特殊,因为世界猪肉价格也在上涨。中国政府在实行补贴政策以外,还可以采取跟企业、农户多方面合作来增加市场猪肉供应量。

  中国肉类协会常务副会长邓富江认为,造成我国猪肉价格大幅上涨的四大主因是:养猪比较效益低、规模养殖比重小、动物疫病风险大、消费需求拉动强,但这也使我国肉类屠宰加工企业面临新的挑战和发展机遇。而世界肉类组织主席帕屈克•摩尔则认为,中国猪肉价格上涨并不是特殊现象。世界肉类组织主席 帕屈克•摩尔说“2520原因是需求上涨 饲料价格也在涨 2624中国肉价上涨也不是偶然 整个世界来说 猪肉消费量也在增长”

  帕屈克•摩尔建议,中国政府目前对养殖户进行补贴的方式应该延续下去,同时还应该采取政府与企业、企业与农户等多方合作方式,促进生猪养殖。雨润集团董事局主席 祝义才说“2027希望多培养散养户成为规模养殖户 跟他们订立长期合约 进行法律指导 办农民夜校 原料充足稳定对企业有利”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