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超市自制食品有人管了 规范有望明年出台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17日 15:32 东南快报

  据《新民晚报》超市自制食品如今花样翻新,但却无卫生安全标准可遵循,存在着保质期标志不明、现场制作卫生监管不严等安全隐患,记者近日获悉,由中国连锁经营协会负责起草的《超市现场加工食品经营规范》有望于明年初出台,旨在加强对超市自制食品的管理。

  记者了解到,目前超市执行的是由卫生部颁布的《散装食品卫生管理规范》,对于超市自制食品的生产销售,这个《规范》并未提出具体的卫生标准,这使得主要依靠手工制作或现场加工的自制食品存在管理上的空白。就拿食品保质期来说,由于每家超市的商品保存条件不同,保质天数也不尽相同,设定无法统一,因此即使是相同产品,每家超市的规定也千差万别。

  即将出台的《超市现场加工食品经营规范》要求超市自制食品的全部原辅材料、包装材料均应达到国家相关标准,同时还对过期食品的处理、食品保质期作出新规定。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