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财政部银监会将出台政策解决中小企业融资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17日 11:49 CCTV《第一时间》

  正文: 长期以来,我国中小企业的创业发展普遍面临缺乏资金的难题。近日在广州开幕的中国中小企业博览会上,财政部和银监会有关负责人都表示,将推出新的优惠举措、帮助中小企业解决融资难等问题。

  财政部副部长张弘力表示,新的企业所得税法将从明年起开始实施,届时将按25%的征收比例统一各类企业税负,同时对符合条件的小型微利企业采取适当优惠政策,按照20%的税率征收企业所得税。同时,财政部还将专门制定针对中小企业的政府采购政策,保证中小企业获得政府订单。而银监会在两年前推出的中小企业贷款优惠举措,已经对中小企业贷款难问题起到了一定的缓解作用。小额贷款签约参展企业负责人 林庆德:您贷了多少钱? 50万。(数额不大呀)我们是小企业,50万对于我们来说东拼西凑很不容易。听说银行给我们办这个小额贷款,我们去试了一下,还真办下来了,这个给我们解决了很大问题。

  为了鼓励各银行把更多的贷款投向小企业,

银监会今后还将对在小企业贷款业务表现出色的银行实行增设机构和网点等优惠政策。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