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重组预期支撑高估值 航空股飚升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17日 08:00 每日经济新闻

    经过短期的整理蓄势,上周五航空板块集体爆发,上海航空(600591)、南方航空(600029)、中国国航(601111)、海南航空(600221)均于午后强势涨停,南方航空、中国国航还分别创出25.85元和23.2元的新高。自8月底以来,航空板块掀起了新一轮的涨势,业内人士称,尽管国际原油价持续走高,但国内航空业景气度不断上升,行业内部重组预期加大,仍然使航空板块后市可期。

 

行业景气上升获基金青睐

 

    今年以来,国内航空业正逐步走出困境,行业开始出现拐点。数据显示,2007年二季度,民航全行业共计实现主营业务收入643.9亿元,同比增长17.2%;利润总额40.9亿元,比去年同期增加32.6亿元。

 

    从宏观经济角度而言,人民币持续升值的趋势,在给航空公司带来超额的汇兑收益的同时,也在一定程度上抵消了因油价上涨带来的成本增加等利空因素。而8月份民航总局对于航班总量、航空市场准入等加强控制,也有利于减轻业内竞争情况。整体而言,航空业景气度正逐渐复苏,并日益获得机构资金青睐。今年8月份,基金对航空股大举增仓,其中上海航空、南方航空和中国国航受到基金的较强追捧。

 

重组预期日益强烈

 

    另一方面,行业内部持续热烈的重组预期也继续为个股带来升值空间。以东方航空为例,9月3日公司公布了与新加坡航空的重组方案,自当日起该股连续6个交易日涨停,并于9月11日盘中创出18.69元的新高。继东方航空重组方案出台之后,其它航空公司的重组进程开始更加为市场所关注。

 

    尽管南方航空和中国国航在8月30日分别公告表示,目前并无任何资产重组、收购合并或资产注入计划,但市场预期并没有因此减轻。业内人士表示,行业整合重组有助于减少业内竞争,提高航空公司的市场
竞争力
,从而提高行业的投资价值;此外,重组方案也可能存在一些套利机会。无论是被重组公司还是重组方,均将迎来较大的投资机会,而重组方更具备长远发展的潜力。随着东航重组方案水落石出,将更加激励业内其它企业加快重组步伐,而这也将继续支撑航空板块的整体估值不断上升。
王璐 每日经济新闻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