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汇丰下调部分亚洲股市评级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17日 08:00 每日经济新闻

    汇丰控股在日前发布的一份研究报告中下调了包括中国和日本在内的部分亚洲股市评级。报告指出,受美国经济放缓影响,亚洲股市在今年剩余时间都将面临较大波动,投资者应该减少投资风险。

    汇丰分析师GarryEvans在报告中将中国股市的评级从“增持”降至“中性”,将日本股市的评级从“中性”降至“减持”,印度尼西亚股市评级也从“增持”被调低至“减持”。

    在调降上述国家股市评级的同时,报告上调了印度和新加坡股市的评级,由“减持”调高至“增持”,越南股市的投资评等则被新列为“增持”。

    报告指出,投资者应该准备放弃部分利润,以减少股市下跌的风险。数据显示,受美国次级债危机扩散影响,MSCI亚太指数自7月24日的高点回落15%。该指数上周五上涨了0.8%,较8月份的低点已经反弹了10%,但报告指出,到2007年年底该指数可能也就将维持在目前的水平了。

    汇丰指出,MSCI指数的10日震荡指标在8月份曾达到了40.22的高点,为2004年5月份以来的最高。亚洲股市的基准市盈率达到了15倍,为10年来首次超过世界平均水平。

    就具体行业而言,汇丰调低了对亚洲工业产业的评级,从“增持”降至“减持”,将包括日本的汽车制造业在内的所谓“周期性产业”的评级从“中性”降至“减持”。

    报告指出,投资者应该将注意力转移到能够从国内经济增长获益的公司,报告将金融、电信和防御性
股票
的评级都调高至“增持”。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