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专访全国工商联主席黄孟复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16日 01:04 新华网

  专访:“华商:和合共赢,惠及世界”——访中国全国政协副主席、全国工商联主席黄孟复

  新华网日本神户9月15日电 专访:“华商:和合共赢,惠及世界”——访中国全国政协副主席、全国工商联主席黄孟复

  新华社记者王悦欣 何德功

  “华商在全球商界已经形成广泛联系的网络,随着华商经济实力的增强、整合资源能力的提升,华商在促进世界经济及中国经济的发展中发挥越来越大的作用。”15日,前来神户参加第九届世界华商大会的中国全国政协副主席、全国工商联主席黄孟复在接受记者专访时如是说。

  被称为“全球华商顶级盛会”的世界华商大会,自1991年在新加坡召开第一届以来,至今已成功举办了八届,已成为在全世界华侨华人,尤其是华商中具有重要影响力的一项国际性大会及非政府论坛。

  黄孟复表示,世界华商大会在经济全球化的背景下,以“促进华商交流、增强华侨华人经济实力”为目的,为全球华商的经济合作作出了贡献。

  在15日召开的第九届世界华商大会上,“和”与“合”成为会内会外谈论最多的话题。黄孟复对记者说,第九届世界华商大会把主题定为“和合共赢,惠及世界”,这是一个非常有意义的题目,也深刻地概括了华商不平凡的发展历程。

  不止一次参加过世界华商大会的黄孟复对华商充满感情。他说,博大精深的中华

传统文化的哺育,尤其是和合文化精神的传承与熏陶,不仅造就了华商们吃苦耐劳、敢想敢为、诚信务实、互助互爱、团结奋斗的品格,而且促使华商把传统的中华和合文化与绚丽多彩的各国文化融为一体,以智慧的头脑和辛勤的劳动,和合共赢,为居住国的建设与发展作出了贡献;同时,他们心系祖籍乡土,以多种方式积极支持祖籍地区的经济建设和社会建设。

  黄孟复说,“

中国经济健康发展,不但惠及13亿中国人,也为世界各国提供了巨大的商机,为世界华商提供了发展的新机遇。”黄孟复表示,近年来,华商与中国经济交流出现了新的势头,高技术含量、高附加值的项目逐渐增多,环保、电子、通讯方面的合作有所增加。

  此次世界华商大会在日本召开,黄孟复表示,这对加强中、日两国的经贸合作、促进两国的经济发展都有积极的意义。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