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北京8月房屋售租比猛涨 房产投资收益正下滑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15日 21:27 CCTV《经济信息联播》

  再来看看北京的楼市。根据北京房产中介机构、最新发布的调查数据显示,8月份,北京的房屋售价、与租金相比、上涨趋势迅猛,平均售租比、已经达到315比1,超过了国际公认的“300:1”的警戒线。专家指出,房屋售租比过高,意味着房产投资收益、正在下滑,房价存在着“虚高”成分。

  房屋售租比是指房屋的总售价与每月房租之间的比率,它是国际上用来判断某一区域房产是否具有投资价值和存在价值泡沫的普遍标准。目前,国际上用来衡量一个区域房产运行状况良好的售租比标准为200:1到300:1。比如北京东四环附近一套总价76万的两居室,月租金大概是2700,租售比就是281:1。而低于200:1或是高于300:1,都表明房产价格已经偏离理性真实的房产价值。而据京城房产中介的数据显示,8月份北京市普通住宅平均售租比已达到315:1,而今年上半年,北京房产的平均售租比还只有290:1。

  链家地产副总经理 金育松

  售租比变化这么大 实际上说明投资风险在逐渐增加 在这种情况下 我建议投资者最好能选择一些

户型比较小的 因为户型比较小的租金相对来讲是比较高的 在我们调查当中可以发现
小户型
的售租比相对来说比较低 在同一区域

  专家指出,房屋售租比的合理范围,是根据投资的长期收益率确定的。200:1到300:1的售租比折算成长期投资的年收益率,大约在4%到6%,像目前美国房产的年租金收益率就在5%左右。但如果房屋售租比高于300:1,则意味着收益率低于4%。以目前的长期国债收益率为基准,低于4%是划不来的。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