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商务部副部长:中国顺差增长会有所缓解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15日 08:21 北京日报

  据新华社专电 商务部副部长高虎城14日在国务院新闻办发布会上回答记者提问时说,通过一系列的调控措施,中国顺差增长会有所缓解。但是由于贸易结构和全球产业结构转移等诸多因素,中国在对外贸易中保持一定规模顺差的局面将会延续一段时期。

  高虎城说,从去年末到今年上半年,中国政府针对一部分出口产品,特别是“两高一资”产品(高耗能、高污染和资源型产品)的出口采取了包括降低出口退税、增收出口关税在内的一系列调控措施。一部分增长速度过快,对环境污染有较大影响,或者说容易引发贸易冲突的产品也采取了类似的调控措施。中国的进出口贸易中有50%以上是加工贸易,政策也作出了相应的调整。

  高虎城指出,这些调控措施大部分是在7月1日之后开始生效的,有一个政策的显现期,所以我们还在观察和研判这些措施出台后可能会出现的情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