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异地法人购车按揭为青年汽车金融助力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15日 02:33 金融时报

  郑田福

  授信难一直是困扰着小企业发展的一大难题,也是解决小企业发展的一个瓶颈。浙江青年汽车集团是一家买断世界知名客车公司———德国尼奥普兰公司专利技术、生产尼奥普兰品牌豪华大客车的企业,也是中国银行金华市分行忠诚的老客户,从2001年成立之初就在该行开户。当时,金华市的其他银行对青年汽车集团的发展看法上有分歧,然而中行金华市分行根据自己的市场分析,主动派出专职客户经理,负责该企业的授信与服务。

  青年汽车销售的是整车,且产品单价很高,售价最高的达每辆300万元,均价在每辆160万元,因此,企业要实现更快发展,促进销售量的快速提升,关键的因素就在于

购车商的经济承受能力。为抢占市场,提高中行在青年汽车集团中的业务份额,2004年,中行金华市分行通过大量的市场调研和分析,认为有必要借鉴一般汽车按揭贷款的操作模式,创新解决购车商的资金压力,而且既要能有效防范风险又能获得较高的综合回报率。在最短的时间内,该行完成了专为青年汽车集团量身定做的“法人购车按揭贷款”业务的操作细则、管理办法,获得省分行批准开办。法人汽车按揭贷款业务的开办,较好地解决了异地客户向青年汽车买车时资金紧张的矛盾,受到了青年汽车集团、汽车购买商、保险公司的高度肯定,而且也促进了各个得益相关者效益的提高,汽车销售市场进一步打开。目前,该行已向全国近20个省的80多家购车商发放315台法人汽车按揭贷款,累计贷款3.54亿元。

  同时,通过法人汽车按揭贷款这一业务创新,也大大提高了该企业对中行金华分行的综合回报率。2006年,该集团在中行金华市分行的日均存款达到1.9亿元,仅财险代理手续费收入就达150多万元,综合回报500多万元。截至2007年8月末,中行金华市分行实现净利润29775万元,创历史最好纪录。

  据悉,中行金华市分行又在为青年汽车制定包括“融信达”等新产品在内的一揽子创新产品方案,以进一步提高银企合作的紧密度和综合效益。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