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申城二手房成交价攀升 8月涨幅达6.03%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14日 14:24 东方网-文汇报

  在高端房源成交量增多的带动下,上海二手房市场总成交金额大幅攀升。据上海二手房指数办公室最新统计数据显示,8月的指数为1930点,较7月大涨110点,涨幅达到6.03%。

  由于房屋价格上升速度加快,不少在售房源价格变动频繁,一日一价的情况时有发生,买方的追涨动力依然强劲,市场继续呈现强势反弹局面。

  投资意向加大陆家嘴板块涨一成

  数据显示,8月各区域二手

房价格全线上涨,其中7个调查区域涨幅达6%以上。

  浦东新区的老工房价格继续领涨全市,升7.66%,区域内的小陆家嘴板块涨势更是惊人,达到10.09%;杨浦区紧随其后,涨7.09%,区域内的中原板块在轨道交通等规划逐步完善的带动下,涨8.11%;而北外滩板块则在整体开发建设提速的带动下,

二手房价格涨幅达7.67%。市中心传统优势地段的二手房,如卢湾区淮海路板块、静安区南京西路板块以及黄浦区南京东路板块,依然保持价格高位运行的态势,8月涨幅也居全市前列,分别为8.28%、8.62%和7.76%。

  上海二手房价格持续上涨,除了市场自住需求较为旺盛的因素外,不少投资者为了规避物价上涨带来的货币贬值风险,对实物投资的意向正在加大,其中对房产的投资需求膨胀很明显。

  一手房供应少二手房成市场主力

  2006年5月“国六条”政策的颁布,为

房地产市场的长期平稳发展奠定了基础。但其中关于调整供应结构的政策规定,导致多数在建项目陷入停滞状态,不少项目需要重新规划,项目周期被拉长。预计这些项目形成大量供应高峰尚需时日,从而影响到目前房屋的有效供给。

  上海二手房指数办公室分析认为,一手房一定时期内的紧缺以及价格不断上涨,使得存量二手房暂时成为市场的主力。目前消费者将主要目标锁定在该类房源上,也是带动全市二手房成交价格出现大幅度攀升的主要原因。

  租赁市场平稳公房租金涨幅较大

  此外,上海房屋租赁市场整体表现较为平稳,延续着前期的上涨趋势。8月房屋租赁指数为1056点,较7月上涨20点,环比上升1.9%。虽然成交量较前期有所减少,但租赁价格依然保持稳步上涨的态势,其中售后公房租金的升幅远远高于市场平均水平,8月环比上涨2.2%,其中一室租金上涨2.3%,两室上涨2.2%。传统热点区域如闵行、普陀和闸北等板块,由于整体租金水平较低,因此受到不少预算较低客户的青睐,8月租金分别上涨3.4%、3.4%和2.3%。学区附近房源依然受到较大关注,如杨浦、虹口等板块,8月租金分别上涨2.7%和2.4%。

  相反,高档房租金则较7月有所回落,环比微跌0.6%。其中,两室租金下跌0.6%,三室租金下跌0.7%。如古北、镇宁路以及静安寺板块租金均微幅下跌1.8%;陆家嘴以及新天地板块租金有所下跌,分别为1.5%和1.4%;新华路以及南京西路板块租金也出现调整,跌幅为1.3%和0.9%。上涨的控制点区域有徐家汇和南京东路,分别上涨4.3%和2.8%。

  上海房屋租赁指数办公室分析认为,8月上海租赁市场虽然成交量有所减少,但租金仍维持在上升通道中,主要是因为市场上可租房源前期消化较大,市场供给出现一定程度的紧缺。

  本报记者 陈桂兰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